龙华新闻

观湖:一批“冒尖”科技企业“领跑”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胡安坤2018-06-24 22: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坐落在观湖的高新技术产业园是深圳市七个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

观湖锦绣科学园是新一代科技园区样本。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记者从6月22日召开的观湖街道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该街道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辖区以宝德计算机、深圳市新世纪拓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艾励美特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科技企业为代表的57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异军突起,进入高速发展期,对经济增长带动作用日益明显,成为观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

近年来,观湖街道通过抓好产业载体主阵地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带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方式,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辖区一大批高新科技企业快速成长壮大。今年1-5月,以宝德计算机、深圳市新世纪拓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艾励美特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科技企业为代表的57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达18.48亿元,同比增长154.2%,增速大大高于辖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增速,为观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目前,观湖街道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0多家,坐落在观湖的高新技术产业园是深圳市七个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锦绣科学园是龙华区“十强创意企业”,观湖已初步形成了双园驱动的创新发展格局。

“我们将紧抓市建设全球创新之都和龙华区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等重大机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高举高新技术产业这面旗帜,充分整合利用好各种创新资源,加快推进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建设,全力打造龙华区科技创新核心区。”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说,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观湖已尝到了创新驱动的“甜头”,今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争当科技创新尖兵,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精品列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将紧抓深圳市建设全球创新之都和龙华区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等重大机遇,依托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和锦绣科学园,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将观湖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科技创新核心区。

接下来,观湖将围绕产业链配置创新链,大力引进与主导产业配套的创新载体,加快推进总部基地和重大产业载体建设,重点跟进捷顺科技、博纳智谷、汇川技术、翰宇药业等6个企业总部项目建设,支持富士施乐、宝德科技、华润三九、佳能等重点企业增产扩能,推动多彩科技城、科姆龙工业园、三一智能制造中心等尽快形成产能,厚植先进制造业优势,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端要素支撑。其中,博纳智谷9月份可竣工投产,英飞拓年底将建成封顶,锦绣科学园二期基础施工已近完工、三期也于4月份开工;金雄达科技园、维业诚工业园顺利通过区“一街道一园区”旧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初审,下一步将打造成在全区叫得响、拿的出的精品专业园区样板;同时引导观城产业片区、友成工业区等老旧工业园区集中连片改造,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更多空间,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努力争当“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尖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