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经济促进局发布紧急通知 严禁非法倾倒固体废物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3: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15日,区经济促进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和园区管理机构做好工业和农业固体废物监管工作,保障龙华生态环境安全。


通知指出,产生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采取措施,防止或者减少固体废物对于环境的污染,工业和农业固体废物须交有处置能力的单位合法处置,不得为实施固体废物转移倾倒行为提供运输服务及其它便利条件。


此外,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它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禁止非法跨境转移倾倒固体废物,禁止擅自在基本农田上堆放、填埋固定废物,禁止污泥农用。


通知要求各街道办经服科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每一家固废企业主动上门,加强监督,督促辖区工业和农业企业固体废物依法依规处理。(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