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小学教师分享学习心得 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3: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学期,民治小学老师纷纷走出校门,奔赴全国各地学习。近日,借着民治讲坛第十三讲的东风,在教学处副主任梁小文的主持下,学有所成的该校老师在讲坛上摩拳擦掌,共同分享学习心得。


教学处副主任袁艳蓉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分享了教学处团队参加的两场关于课程改革的培训,使在座老师充分了解到课程改革现状以及开展综合实践课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曾雅慧老师用精心制作的幻灯片为大家推荐了“思瓜”“书果”等特殊水果,旨在提倡班主任在平日工作中多思考、多阅读,努力做一名智慧型的班主任。


数学课组聚焦“大问题数学”,提倡“教师在后”的课堂形态,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让“大问题”在课堂上落地生根发芽成果,从而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各科组和老师通过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演讲,令与会老师得以集众家之长,助力专业成长。


会上,校长陈丽玲还宣布正式成立民治小学教育科研工作室,为教育科研之路提供强而有力的后盾支持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麦钰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