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牵手紫金 共同探索教改创新之路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3: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紫金县4位骨干教师到观澜二中跟岗交流,本次跟岗研修学习时间为期两周,双方教师一起学习,共同成长,为构建教育共同体探索新路径。


活动期间,跟岗老师积极敬业,虚心学习,深入课堂,共同探讨教改创新的方法和经验,大家在观点的碰撞中,升华对课堂的认知。


以语文课为例:周二听课内容为《壶口瀑布》第一课时,周三是《壶口瀑布》第二课时;周四是《登勃朗峰》;周五是游记联读《在长江源头格拉丹东》和《一滴水经过丽江》。整个游记单元的讲读和自读,指导教师采用不同的授课方式,让学生对游记的构篇以及表达有更深层的理解,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同时,为了获得更广泛的信息,紫金跟岗教师还参加了不同科组的学科会议,还观摩了二中曹石荷老师《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班会课。紫金教师表示,回校后一定要把观澜二中的这些方法用起来。


此次跟岗访学活动为双方教师提供了一个互学互进的契机,在听课议课评课、同课异构、学科研讨、反思分享的过程中,不仅增进友谊,也开拓视野,迸发了智慧。(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