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弦歌不辍 潜龙学校校庆十周年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3: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潜龙学校三年级学生表演清唱。


6月15日,潜龙学校举行了“弦歌不辍点亮未来”校庆十周年文艺汇演。龙华区教科院院长张学斌以及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丹堤实验学校、民治中学等学校校长、教师代表,香港姊妹学校等嘉宾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由老师、家长、学生同台表演,同庆潜龙学校十周年。一首《潜龙十年歌唱梦想》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传统底蕴与国际视野两翼齐飞/每一个潜龙人都重要,做最好的自己/指引着我们/勇往直前,劈波斩浪/攀枝折桂,飞扬赛场”……每一句诗似乎都在诉说着潜龙人的故事。


文艺汇演的节目类型十分丰富,有大合唱《Falalala》、古筝合奏《喜奔那达慕》、印度舞《异域天使》、日语歌舞《永远同在》、诵唱《声律启蒙》、武术表演《潜龙少年》等,众多节目展现了潜龙学子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


据校长蔡曼介绍,潜龙学校以尊重为底色,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平台,每月一节日、每班一台戏,英语节、国际节、国学节等,孩子们充分张扬个性、展示才华、培养自信。每班一台戏迄今为止逾130台,每个孩子都有上台机会;每年的校庆文艺演出和新年音乐会,则让学有所长的孩子得到更大程度发展。


蔡曼表示,下一个十年,潜龙学校将立足传统,着眼未来,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提升办学品位。(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俊珍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