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振能小学民乐队在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夺冠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3: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振能小学民乐队参赛现场。


振能小学民乐队参赛曲目《小山羊梦幻曲》。


9.57分!全市第一!近日,振能小学民乐队在2018年深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以超一流的表现,力压代表全市各区中小学的优秀民乐团队,高分拿下第一名。


振能小学民乐队此次参赛曲目是《小山羊梦幻曲》。比赛中,振能的小艺术家们在专业老师的指挥下,表现出极高的艺术修养和完美的合奏技巧,各种乐器运用娴熟专业,情绪表达准确,情感表现细腻,音乐层次饱满丰富,用音符展现了小山羊欢快奔跑追逐山野自由的美妙感觉,充满意境,富有童趣。


据了解,该校民乐队成立于2008年,始终以高标准打造,从校领导到专业教师,无不倾注心力助其茁壮成长。如今,该校民乐队已经成为展示振能师生智慧修养与艺术造诣的一扇窗口,在省、市、区的各类艺术比赛中,成为冠军宝座上的常客,所摘桂冠包括广东省第一届大中小学器乐大赛一等奖、深圳市第十届曲苑杯民乐比赛一等奖、2012年深圳市第七届艺术展演一等奖、2010年宝安区民乐专场比赛一等奖、2015年及2016年龙华新区艺术展演一等奖等,为百年振能深厚的办学底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校校长杨彦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自“教育即唤醒”理念提出以来,振能民乐队的艺术灵气再次实现升华,“6+6”全课程育人体系也为民乐队提供更多的有为之材。他表示,未来,在培养具有优秀品格和卓越技能之追梦人的道路上,振能会更加努力,伴着民乐的悠扬曲调奏响百年名校新辉煌,奏响振能人砥砺登峰的最强音。(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俞志良 曾繁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