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开展心肺复苏及AED体验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3: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上网打游戏猝死,白领晚上加班猝死……近年来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为进一步提高大水坑社区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群众正确把握黄金救护时间,6月14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百人心肺复苏及AED体验培训活动,形成社区党委重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应急救护新格局。


本次培训邀请专业讲师进行授课,培训对象包括社区工作人员、联防队员、社区居民等,讲师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向学员们讲解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和AED的使用方法,让学员们掌握心肺复苏的关键技巧,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颁发急救员合格证书,此次培训旨在让社区群众了解可能遇到的危机和灾难,知道如何应对及处理,逐步培养急救能力,以更好地完成各类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任务。


在旁人突然倒地、呼吸暂停时,如果有人对他进行心肺复苏,或拿出“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他们就很可能生还。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又称电复律机,能够自动识别需要电击的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记者同时从大水坑社区获悉,这种“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计划于本周内亮相大水坑社区,当前社区正在物色合适的安装地址。因而,当天开展的急救培训课上,专业讲师同时向社区学员讲授如何正确使用该款急救仪器,帮助社区有望实现“黄金3分钟”急救。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懂得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和使用AED,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受灾和救援人员能够及时、正确的实施自救互救,为生命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大水坑社区党委书记温思卫说道。(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远宇 廖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