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榕树家园项目让企业员工免费接受心理咨询服务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3: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吸引不少企业员工参与。


日前,民治街道西头工业区空地摆起了服务摊位,原来是榕树家园项目社工邀请了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驻点心理咨询师,来到西头工业区做起“心游戏、心体验”的免费专项心理咨询服务的宣传活动。


当天,榕树家园项目的企业社工早早来到西头工业区布置场地,准备好桌椅、心理治疗沙盘游戏的道具、宣传横幅及民治劳动办提供的纪念品等,等待即将下班的员工们来体验心理咨询服务。该活动以“社工+义工+心理咨询师”的服务模式展开,通过心理咨询服务,义工协助派发宣传单,做需求调研问卷,扫码进群互动等环节,让企业员工进一步了解榕树家园项目。因正值端午节期间,社工还将社区居民包好的粽子派发给劳务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当天活动从下午四点半开始持续到六点,一直有园区的员工前来咨询,社工和心理咨询师都不厌其烦地讲解和指导。活动现场还采用沙盘游戏、压力评估等方式进行互动,吸引不少员工参与,尤其是沙盘游戏,让许多员工觉得很新鲜,在游戏中更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记者了解到,如有员工需要,社工也会采用辅导个案和治疗个案等专业方法进行个别辅导。


本次活动直接服务两百人次,活动让广大员工了解榕树家园的项目,除了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接下来,该项目还将邀请医院医师开展义诊,全方位服务于劳务工群体。(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