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部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推动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彭桂红2018-06-19 10: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入研究辖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组织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15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整治月”总结表彰会暨城中村出租屋安全隐患治理工作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龙华街道5月份消防安全形势,并对6月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对在安全生产整治月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优秀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部署了《龙华街道安委会关于开展城中村出租屋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龙华街道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同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不可疏忽麻痹,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街道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各类隐患问题仍十分突出,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降低辖区事故风险。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严格标准,要把方案当成街道行动指南,逐条逐项进行落实;二是治理源头,治理安全隐患要增强“防”的针对性,更要增强“管”的精准性;三是注重细节,检查过程中要睁大眼睛,注重检查细处;四是务求实效,要敢动真格、敢于碰硬,发现隐患不整改完毕不放松,时刻把握事情发展趋势,遏制事故发生;五是形成常态,安全隐患整治要形成常态化管理。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以动真碰硬的鲜明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把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下去;另一方面要以动真碰硬的鲜明态度严肃问责,对于不落实责任造成一定隐患的,要严肃问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