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千人计划”专家龙华区额外补200至300万元

编辑:彭桂红2018-06-19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获评的“千人计划”专家可获得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给予的325万元至1050万元资助。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龙华区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国家“千人计划”申报工作,日前,龙华区举行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政策宣讲及申报流程说明会。


龙华区委组织部邀请了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现场对申报政策调整情况以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同时,龙华区人才人事服务中心负责人也重点介绍了《深圳市龙华区重点企业优秀青年人才集聚工程》。本次政策宣讲会共吸引了80多家企业参加。


宣讲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从申报类型、申报条件、支持力度、优惠政策、申报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千人计划”的政策内容。与以往相比,新政策具有支持力度更大、支持范围更广和涉及产业领域更宽的特点。


据悉,“千人计划”人才项目是国家层面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也是目前我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最高荣誉。国家“千人计划”包括: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青年项目、外国专家项目、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文化艺术人才项目等。


目前,深圳市获评的“千人计划”专家可获得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给予的325万元至1050万元资助,同时可享受签证及出入境便利、落户、安居、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政策支持。与此同时,在龙华区创新创业的“千人计划”专家还可以额外得到龙华区200万元至300万元的配套补贴。(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温奕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