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建设平安龙华!龙华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19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15日下午,龙华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安全生产月序幕。


龙华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图为安全义工代表宣誓。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6月15日下午,龙华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安全生产月序幕。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歌舞、沙画和魔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融入安全故事,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在启动仪式上,各街道安全义工代表进行宣誓,“践行义工精神,传递爱心,为建设平安龙华贡献力量”。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华区将结合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如宣传咨询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宣讲、“安康杯”知识竞赛、警示教育宣传、应急演练、评先创优、“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此外,龙华区各职能部门还将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周”“用电安全周”“建筑物管安全周”“交通安全周”“规范工业园区推广周”“特种设备安全周”“平安校园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马里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经营者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要依法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全区广大从业人员和市民朋友们要关注安全,自觉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知应会安全技能,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以“小我”安全带动“全面”安全,最终实现社会平安和谐;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树立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和联合执法力度,全力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龙华区经济建设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