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垃圾分类,龙华必行!龙华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启动

编辑:卢东勃2018-06-15 17: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  6月15日,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接力赛暨龙华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在民顺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4320,志在必赢!垃圾分类,龙华必行!”,4320表示的是18支队伍,每个队伍开展4个小时的接力宣传主题活动,总时长为4320分钟。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不断地传播扩散至千家万户,人人都将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活动邀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观湖街道办、民治街道办、龙华街道办、大浪街道办、福城街道办、观澜街道办义工、社工等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们进行了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和聘任仪式,第一批社工讲师、义工讲师共12名代表受聘,坚定地表达了龙华区"垃圾分类,龙华必行!"的决心。

现场通过对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进行解读,提高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市民等对社会公众教育体系的知晓率;并组织6个街道居民及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义工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微课堂"活动,真正把蒲公英种子传播到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

据了解,区城管局组织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接力赛活动,以端午节龙舟赛拼搏进取、众志成城的精神为指引,以端午节为时间节点,将垃圾分类宣传和龙舟赛相结合,以6个街道18支队伍分别开展4个小时的接力宣传活动为着力点,通过"不一样的端午节"和"不一样的龙舟赛"从精神层面发动和促进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对垃圾分类,为美丽龙华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之后,6个街道办组织的18支队伍将在各个辖区开展接力宣传,每个队伍完成200份调查问卷和美篇推广阅读量500,每个队伍利用黄金4320分钟通过区——街道——志愿者团体/NGO公益组织的轮番接力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