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力防范台风 部署防御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编辑:杨维易2018-06-07 1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为有效防范今年第4号台风带来的暴雨、强风天气,福城街道积极落实市、区上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部署防御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大力开展雷雨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处置各类隐患。街道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防台工作,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工作站认真落实分工,通力展开协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台风来临前,街道及社区工作站所有工作人员进入应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防台风工作责任制,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迅速检查三防物资储备和隐患点处置情况,大力加强辖区各类隐患排查,深入福城辖区工业园区开展“安全守夜”行动,检查工业园区园内危险边坡,排查安全隐患,叮嘱企业做好防风防雨工作。 从台风白色预警发布起,至暴雨橙色警告解除止,街道共组织出动432人次,排查安全隐患287处,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2处涉险围墙进行了拆除。

6月6日下午,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福民社区狮径路一处工业园老旧围墙存在倾斜和开裂现象。三防办接相关报送情况后,立即联合社区、社区网格中心、街道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对涉险围墙组织进行拆除。在积极做好旧村老屋、低洼地带、危险边坡的检查及安全防范措施的同时,街道全力整治违规广告牌、雨棚,加强道路树枝清理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6月7日也是2018年高考第一天,在启动防台风应急措施的同时,福城街道也积极为高考护航,提前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执法科、统战和社会事务科、交通预联办、福民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联合对第二外国语学校周边饮食、治安、交通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加强学校周边巡查力度,严管严防,维护考点周边市容秩序,保障考试期间有关路面的交通畅通,做好医疗卫生应急救护保障工作等等,消除影响考生考试的一切不利因素,努力为考生创造一个平和、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