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青少年代表参观有轨电车车辆场 小朋友体验模拟驾驶

编辑:彭桂红2018-06-07 14: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中,青少年代表亲身体验有轨电车模拟驾驶。


“原来有轨电车有专属的‘绿道’;原来有轨电车的电不是在头顶呀;原来不能用雨伞和棍子随意与有轨电车‘亲密接触’……”6月5日下午,龙华团区委、龙华区教育团工委、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安全出行·欢乐童行”青少年代表参观有轨电车车辆场活动,孩子们在体验中,不仅大开眼界,而且强化了安全出行意识。


此次活动共有25名来自龙华实验学校的青少年代表和5名家长义工积极参与。活动一开始,在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龙华区有轨电车全景沙盘。随后有轨电车的安全工程师,细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轨道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号召大家不仅要文明乘车,爱护有轨电车,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遵守法律法规,以身作则,用行动感染身边人,一起参与到维护轨道安全的行动中来。


活动中,孩子们踊跃提问,安全工程师对于孩子们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活动尾声,孩子们来到了有轨电车的模拟驾驶室,亲身体验有轨电车的模拟驾驶。体验环节,不仅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有轨电车的操作原理,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作为一名有轨电车驾驶员的辛劳,以及所承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一直都是团区委等部门的重点工作。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更多的青少年成为龙华区交通安全规则的小小宣传员。(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董思敏 柴宇斌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