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查涉电涉摩违法

编辑:彭桂红2018-06-07 12: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涉摩涉电交通事故,近日,龙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涉电涉摩的交通违法行为。过去的一周中,截至6月4日16时,大队共查处涉摩涉电违法行为119宗。


6月4日,下午,记者在大河路看到,有不少外卖骑手被龙华交警大队的警员拦下,进行检查。因其驾驶非机动车的行为违反规定,需依法接受处罚。据了解,在当天的交通整治行动中,观湖街道办牵头交警中队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2台,其中摩托车2台,电动车40台。民治街道办牵头民治中队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违停38宗;多次违章1宗;超载1宗;扣电动车5台;交通文明劝导行人非机动车约89宗。大浪街道办牵头大浪中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期间,共出动98人次,出动车辆6辆次,查扣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29辆;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章56宗。福城街道办牵头交警中队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查扣三轮电动车3台,行政拘留3人。观澜街道办牵头观澜中队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上路及非法营运行为。期间,共查扣违法车辆9辆、电动三轮车2辆、两轮摩托车7辆、拘留5人。


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近段时间的专项整治,全区交通出行环境持续好转,不仅是“禁摩限电”行动,交警大队近7日的各项交通整治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内龙华交警大队共查处整治货车违法行为8宗,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574宗,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420宗,重点隐患车辆违法行为23宗。(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傅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