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拉网式排查 检查24处危险边坡

编辑:彭桂红2018-06-07 12: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三防”工作部署和要求,防范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对辖区24处危险边坡、老旧屋、各类井盖等容易受暴雨天气影响的风险点展开拉网式排查,共检查危险边坡24处、井盖3365个。


该社区通过全覆盖式的排查,着重排查建筑密集、人员较多的居民区和道路等公共区域内及周边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所有隐患点在全面梳理后,建立健全隐患登记台账和排查制度。对危险边坡地带、可能发生滑坡等区域进行警戒,设置危险警示标识,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也利用走访入户之便,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居家安全知识和暴雨天气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居民主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同时,组织基础网格、城市管理网格工作人员对辖区3365个各类井盖做了巡查,发现井盖缺失及时设置安放标识,并第一时间复原,通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


新澜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会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边坡进行巡查,及时了解边坡的安全问题,将边坡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化、常态化,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做出提示警告,并及时对隐患点做好监控和应急工作,杜绝雨天安全隐患突发事故,确保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