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歌声飞扬 展现青春姿态 龙华中学举办班级合唱比赛

编辑:彭桂红2018-06-05 10: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中学高一(5)班演唱歌曲《没有什么不同》。


日前,龙华中学举办了“青春激扬五月颂歌”班级合唱比赛总决赛,每支参赛班级队伍用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体现了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以及中学生的青春活力


此次班级合唱比赛总决赛围绕着“青春、积极、进取、向上”的主题进行。有些班级由班主任亲自上台指挥,和学生配合默契;部分有音乐特长的学生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或独奏、或齐奏、或独唱、或领舞,展现不同合唱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中学教师合唱团作为演出嘉宾出席了总决赛。这支由各个学科老师组成的队伍,在工作量繁重的情况下,坚持参加排练,为全校师生精彩演绎了《东方之珠》和《一剪梅》两首曲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龙华中学教师们的精神风貌。


总决赛除了专业的教师评委以外,还增加了学生评审团,学生评审团行使自己为节目评分的权力,乐在其中。压轴节目《蒲公英》由龙华中学“天空之声”合唱团演唱,精彩的演绎赢来师生阵阵掌声。“天空之声”合唱团良好的声音控制力和舞台表现力与日复一日的辛苦排练是密不可分的,这种坚持排练的韧劲值得所有同学学习。


此次,龙华中学举办合唱比赛很好地展现了学校良好的班级风貌和校园文化,培养了学生团队的合作意识,这场生动的校园文化活动,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郑超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