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培养文明习惯!企业乱倒垃圾 员工被“罚”义务清洁

编辑:彭桂红2018-06-05 10: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乱倒垃圾可不是小事!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对龙马新村一乱倒垃圾责任人开出千元罚单。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玉翠片区队员在龙马新村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龙马菜地旁一空地处存在乱倒垃圾,路面满是碎布料、废纸、泡沫等废弃物,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由于该地段隐蔽,没有目击者也无视频监控,执法人员一时无法确定非法倾倒者,只能在成堆的垃圾里搜寻“蛛丝马迹”。最终,执法队员发现一个写有某某企业“暂放周转区”字样的纸牌,随即联系落款处责任人。该责任人承认了在此处乱倒垃圾的事实,并接受协助调查。


经过现场测量,该处垃圾面积达60平方米,执法队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处以一千元罚款。值得一提的是,“处罚”并不是最终目的,当日龙华执法队还组织该企业员工到龙马新村开展义务清洁,以这种形式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培养文明习惯,避免类似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介绍,辖区道路两侧、村内空地处、街角处等较为隐蔽的地方是乱倒、偷倒垃圾的多发地,有群众为贪图方便随意将垃圾倾倒在路边甚至绿化带,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造成环境污染。在此,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切莫抱侥幸心理随意倾倒各类垃圾,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共同维护市容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舒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