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六一学校搬迁,孩子何去何从?区教育局积极应对

编辑:胡安坤2018-06-04 21: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儿童节前夕,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因龙华区六一学校面临搬迁,孩子将每天在车上耽误2个多小时,如果不随校搬迁,孩子将有可能面临无书刻度的境地。面对这样的问题,家长们不知如何是好。

发生该舆情后,龙华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应对。记者走访区教育局了解到,为解决新学校距离现校址较远问题,学校将配备校车接送并合理安排校车发车时间、路线,不影响孩子正常上学,也不会因坐校车让孩子过早起床,确保孩子的睡眠及学习时间。对于六一学校将要迁入的新校址环境问题,等新校装修完成后,教育局、环保局等多个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学。

据了解,对于六一学校迁址,对部分学生能否就近分流问题,区教育局将尽最大努力挖掘民治及周边片区学位资源,按类别和积分等条件分流部分在校学生,5月7日在“龙华教育”网站和宝安日报公布了《关于六一学校在校生分流工作的公告》,学校公告栏张贴了《六一学校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六一学校现址所属的龙华区民治街道宝山工业区因城市更新且学校租期已到,经多方协调和努力,确定了新校址。鉴于新校址离旧址较远,学校提供校车,调整作息时间,保证孩子的学习休息时间。孩子可随迁就读。也可根据公告办法,在规定时间申请插班。

据悉,在5月2日至6日期间,社区工作站和六一学校对每一位学生进行家访,确保每一位家长了解学校搬迁的各项相关事宜,解答家长的疑惑。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协调相关部门改善六一学校新址周边环境,继续做好学生家长的解释工作并跟踪落实好公告学生分流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