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业务技能 龙华街道开展市容巡查员岗前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6-01 14: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30日下午,龙华街道执法队组织开展市容巡查员岗前培训,为300名骨干市容巡查员讲解岗前工作。


此次岗前培训内容涵盖岗位职责、工作职责、工作程序、行为规范等重要内容,并在会后安排队列训练、形体操练等准军事化课程。保安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实行市容巡查勤务模式后,所有巡查员实行统一招聘、统一标准、统一食宿、统一训练、统一管理的“五统一”,通过业务培训与技能指导,开展体能素质“大练兵”等方式,实施准军事化统一管理,队伍形象有了很大提升。


今年龙华街道紧抓市容提升工作,通过岗前培训提升市容巡查员对辖区环境问题的巡查整治能力,强化巡查员日常工作考核,落实包点,并高效开展网格化管理及勤务执法。目前,辖区“十乱一超”以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城市新老问题得到集中整治,商户自觉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外,龙华街道执法队分10个片区进行错峰专项整治行动,定员、定岗、定时,实行“严管严治”。各市容巡查分队对城中村主次道路、背街小巷、“钉子户”等进行集中巡查,及时制止超门线经营、乱摆卖、乱堆放等违规行为,将违规经营商贩引入周边农贸市场或入线规范经营,实现占道经营“标本兼治”,同时也实现第一时间发现市容问题,第一时间从源头处理,使辖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据介绍,为确保乱象不反弹,龙华街道执法队还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市容问题开展“回头看”。同时,定期召开骨干工作会议,及时研究和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有针对性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把“共建、共治、共享”管理理念落到实处。(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