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党代表走进鳌湖艺术村 共话社区艺术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彭桂红2018-06-01 14: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9日,深圳市党代表、北方工业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宙昌一行走进观澜街道鳌湖艺术村开展“市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与艺术家代表共话社区艺术文化产业发展。


据了解,鳌湖艺术村依托丰富的客家文化和自然资源,以生态化可持续发展为规划理念,打造自由开放的文化生态艺术村,目前进驻世界各地艺术家有100多人。第十四届文博会期间,文博会配套活动点鳌湖艺术村向市民展示鳌湖艺术文化,凸显鳌湖艺术文化村落元素共融社区生活品位,是龙华区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这次市党代表团队创新活动形式,走进艺术村向艺术家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召开座谈交流形式了解艺术家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牛湖社区党委在座谈会上提出将持续推进艺术村各项建设,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计划在通往艺术村的裕昌路打造成文化产业创意一条街。同时做好筑巢引凤,在鳌湖艺术村建立党支部,以党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让来村创作、创业的艺术家们有一个党和政府主导的精神家园,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动员各级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服务好、发展好艺术村,为在此创作的艺术家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担当好“当家人”。(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远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