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持续整治夜间市容秩序 大力查乱象

编辑:彭桂红2018-05-29 10: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执法队持续整治夜间市容秩序。

27日晚11时许,龙华街道执法队在和平路、三联路、清泉路等餐饮店密集路段开展夜间市容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对门店超门线经营等进行整治。当晚共清理整治超门线经营16宗。

随着夏季来临,夜间排档、露天烧烤超门线经营等现象增多。商家占道经营夜排档、流动烧烤等不仅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还产生了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一系列问题。为给辖区居民营造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龙华街道执法队自5月份以来,持续开展夜间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占道经营的夜宵排档、流动烧烤摊擅长钻城管执法的空当,一般在夜间11点左右出动,加之其流动性、反复性强,整治工作面临不少困难。针对这些情况,龙华街道执法队一是摸底排查,提前部署,细致排查梳理夜间易出现占道经营的区域,将执法人员分别安排到各路口、广场等重难点地段,分片盯守、巡查执法,随时掌握违法动态,调整执法力量,精确打击;二是随机巡查、动静结合,将错时突击检查与不间断持续查控相结合,将随机巡查与定点盯守相结合,通过不定期改变执法路线,打破日常执法巡查规律,防止出现钻空子、打时间差等躲避执法的行为。同时将整治时间延长至凌晨3点,消除违法者钻空子的心理,巩固整治成效,严防占道经营夜排档、流动烧烤摊回潮。

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夜间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加大对夜间超门线经营及乱摆卖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加强整治后的巡查固守,注重长效管控,以精细化管理服务为责任,切实改善辖区市容市貌。同时,也呼吁辖区居民朋友到正规餐厅用餐,自觉抵制超门线经营、露天烧烤等。(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