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砌墙”行动“回头看” 98%锂电池企业完成整改

编辑:彭桂红2018-05-29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安监局联合街道安监办“回头看”锂电池企业“砌墙”工作并进行验收。检查结果显示,全区涉及“砌墙”工作的企业共116家,已完成“砌墙”的企业114家,完成率达98%,其余2家责令限期整改。

此前,区安监局组织辖区锂电池企业召开锂电池整治推进会,现场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会上,区安监局对涉高危工艺锂电池企业进行隐患自查风险辨识教学,重点讲述锂电池企业“砌墙”工作的重要性。

在验收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企业在风险管控上实施到位,分别采取“墙中墙”小分隔、降电量、电池减量、用绝缘托板存放锂电池等方式,有效控制锂电池仓库安全风险。同时,也发现个别锂电池企业的老化车间、分容车间、仓库等重点区域未采取实体墙分隔,依然存在使用可燃材料存放电池,钢质货架未接地线,分容、老化车间(房间)电气设施未能达到相关防爆要求,事故风机未与烟感温感联锁等问题。

据了解,锂电池专项整治工作是区安监局整治工作重中之重,经过2017年的大力整治、2018年的查漏补缺“回头看”,截至目前,龙华区共有锂电池企业148家,其中,涉及“砌墙”行动的企业有116家,已完成“砌墙”的企业114家,其余2家责令限期整改,已制定“砌墙”计划,正在整改中。(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