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直升机场选址方案正在进行公开展示

编辑:卢东勃2018-05-28 10: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关南头直升机场需搬迁至观湖樟坑径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有市民通过网络发帖提出了反对意见。对此,市规土委龙华局、观湖街道等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立即核查相关情况。目前,樟坑径机场选址方案正在进行公开展示。 

据了解,南头直升机场目前主要承担南海石油钻井平台运营服务人员及物资的运输。近年来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南头直升机场周边已发展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集聚区,现有建成区对南头直升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影响,而机场周边的净空保护区又对市高新区、留仙洞总部基地等发展造成了重大制约。为解决直升机场飞行安全与城市发展的矛盾问题,南头直升机场需迁建。按照国务院关于民用机场管理的相关规定,南头直升机场迁建新址方案经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民航中南局)批复同意,并已列入《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

根据民航中南局的批复,新建樟坑径机场跑道设计标高为海拔145米,高于周边城区70米左右,较南头机场跑道实际标高海拔27.18米,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对城市发展空间(包括龙华区、龙岗区)影响较小。根据批复内容,市规划国土委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拟定了樟坑径机场选址方案的具体用地范围和规划指标。由于樟坑径机场选址方案位于白鸽湖环境园和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内,属于我市法定图则不覆盖地区,根据《广东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和《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要求,项目选址方案及规划设计条件公示后,将报请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并报市政府审批。目前,樟坑径机场选址方案正在进行公开展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