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省首个民营企业驻点扶贫助学项目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24 10: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在龙华区对口扶贫的广西东兰、凤山两县,广东省首个民营企业驻点扶贫助学项目——“银星之子”启动。

叶伟雄夫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扶贫助学路 全家总动员

“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并不是银星集团助学的一个孤例,其实银星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20多年来,银星集团及其董事长叶伟雄一家已经累计捐资捐物上亿元。尤其值得点赞的是,叶伟雄始终倡导“家文化”,把银星集团当成一个家,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家人看待,把所有受助对象当成家人看待,而且他还带动了自己的妻子、儿女和亲家等家人“全家总动员”,都一起走上了公益慈善之路。

察隅格桑花,鹏城重绽放,2013年一场援藏干部联手爱心企业救助藏族伤残女孩的爱心故事在深圳上演。当年,深圳对口援建的西藏察隅三名不幸的伤残藏族女孩拥曲珍、罗布卓玛、强巴卓玛亟需帮助,叶伟雄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察隅了解情况。据了解,成绩优异、父母双亡的女孩拥曲珍,先天性右耳听力完全丧失;全县排名前三的中学生罗布卓玛,出生8个月时家中失火,致使她的脸和颈部被严重烧伤;强巴卓玛遭受严重车祸,造成右膝粉碎性骨折,膝盖已经腐烂变形。三位藏族伤残女孩的遭遇让人辛酸,叶伟雄立即决定帮助她们,并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子女。叶伟雄的女儿、儿子也十分同情三位藏族女孩的遭遇,决定和父亲一起帮助她们进行治疗,早日恢复健康。2013年12月28日,在叶伟雄一家的资助和援藏干部王建文帮助下,三位藏族女孩被接到深圳救治。最终,经过半年多的治疗,三位藏族女孩恢复状况良好,高原格桑花在鹏城重新绽放。

2007年向黑龙江省鸡西市捐赠20万元的扶贫助学款、2008年在湖南省桃源县九溪乡中学设立银星教育基金、2009年向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捐赠爱心电脑200台、2012年向贵州黔山地区教育事业捐款320万元、2013年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100万元……20多年来,叶伟雄一家和银星集团先后援建希望小学20多所,帮扶学生2200多人、重病、困难职工和孤寡老人360人,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公益事业永无止境,我们永远都在路上。”叶伟雄这样说。正如他所说的这样,公益事业永远在路上。此次开展“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叶伟雄就携妻子同行,并特别邀请了他的亲家,河北省委原常委、河北省军区原司令员邵亨将军一起参与。“企业有多大,社会责任就有多大。这些年来,银星集团一方面不断发展企业,另一方面坚持做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在助学和拥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作为一名老兵,我非常支持,非常赞许。这次我来参加这个助学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老将军一听是到革命老区扶贫助学,欣然前往。“扶贫助学路,全家总动员。”叶伟雄开心地说,他的妻子、儿女都很支持他做公益,现在亲家一家也来支持参与,他更有动力和信心把公益事业做得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