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省首个民营企业驻点扶贫助学项目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24 10: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在龙华区对口扶贫的广西东兰、凤山两县,广东省首个民营企业驻点扶贫助学项目——“银星之子”启动。


学子们领到助学金。

设驻点工作组 实现精准帮扶

5月22日、23日,“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在广西东兰、凤山两县启动,银星集团将资助两县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求学成才早日脱贫。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其它扶贫助学项目不同,“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是广东省第一个专门为了扶贫助学而设立驻点工作组的扶贫助学项目。

据“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驻点工作组组长章根国介绍,“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驻点工作组已经分别在两县选聘了热心公益和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验的大学生加入到工作组,负责对100位“银星之子”进行建档立卡,定期跟踪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的基本资助标准为小学和初中2000元/年,高中3000元/年。“这个标准是我们结合当地的生活水平确定的,主要是用于资助孩子们上学期间的生活费,因为小学、初中和建档立卡的贫困高中生都是不用交学费的。”章根国说,“银星之子”扶贫助学实施后,驻点工作组每学期将对“银星之子”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一次,对于学习努力,进步明显的优秀“银星之子”另外给予一定奖励。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银星之子”了解社会,银星集团每年暑期还将组织开展“银星之子”回家活动,驻点工作组将组织表现突出的“银星之子”到银星集团所运营的银星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及其它场所参观学习和组织交流活动,感受深圳特区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成果,促进“银星之子”更加努力上进,早日成才。同时,还将为有意愿进行勤工俭学的“银星之子”(年满16周岁以上的)提供暑期实习岗位,进一步锻炼培养他们的脱贫致富本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