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加强城市管理队伍建设 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编辑:胡安坤2018-05-21 11: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董迎平)为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5月15日至17日,观湖街道开展为期3天的城市管理网格员业务培训,辖区内6个社区17个城管专业网格共150余名城市管理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观湖街道城市管理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执法队案件审理科以业务讲堂和案件现场情景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新颖实用方式,直观、详细的讲解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的处置方式、办理流程,“手把手”指导城市管理网格员规范现场取证、制作勘验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等业务,切实提升专业技能。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观湖街道按照“争当尖兵、打造精品”的目标要求,在基层治理改革中探索“执法在片区”的新路径,不断“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通过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力量下沉社区一线,明确责任,规范程序,精益求精,吃透执法办案流程和现场取证要点,确保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以专业技能的优势提高战斗力,以管理服务的态度提升人民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