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整园执法工业园区10家 查封企业48家

编辑:胡安坤2018-05-21 11: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怡)5月18日,观湖街道联合区安监部门对辖区上围工业园及下围工业园开展统一执法行动,现场查封企业7家、总电源箱2个、配电箱2个、生产车间大门2个以及办公作业场所2处。

在一家化妆刷企业,执法人员发现生产车间未规划疏散通道,地面未画线;在一家模具公司,执法人员发现仓库与办公室区域未使用实体墙分割;在一家科技公司,执法人员发现涉职业危害场所工作人员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在一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洗手间门口,执法人员发现违规存放着酒精、煤油等危险化学品34公斤。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解释说明,并作出相应的处罚决定。

据悉,工业园区规范整治工作已被列为2018年龙华区政府重点工作事项,观湖街道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持续加大规范整治力度,对于工业园区业主(物业管理方)拒不履行出租管理方主体责任、园区管理混乱、园内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安监办将进行全面的整园执法,铁腕整治,力求打出执法声威,达到“检查执法一个,改善提升一片”效果,从根本上夯实辖区生产安全基础。截至目前,观湖街道已累计整园执法工业园区10家,查封企业48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