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激发保护企业家精神 龙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胡安坤2018-05-20 20: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陈清表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府责无旁贷的重大任务。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熊珊)5月18日,龙华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主持会议。

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积极组织、主办本次座谈会。交流环节,19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和行业实际,反映了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制约因素,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策。陈清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一一作出回应,现场解决问题。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陈清要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做好台帐,与区督查部门一起,督查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办理,积极推进解决。

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就进一步优化龙华营商环境,陈清强调,要尊重企业家,民营企业是龙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在贡献税收、增加产值、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做出很大贡献。要互相给信心,政府各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企业家也要抢抓机遇,积极融入龙华发展,为我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贡献力量。

陈清表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府责无旁贷的重大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尽心竭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做到服务不缺位、不错位、精准到位、推进政策惠企、减轻企业负担,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会上还通报了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悉,2017年全区生产总值达2130亿元,同比增长8.8%,增长率达到历史新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1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18亿元,同比增长25%,进出口总额3756亿元,同比增长15.5%,经济强项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强化。同时,全区现有国高企业1748家,仅去年就净增560家,总量、增量均居全市第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更加明显;此外,工业产值占GDP比重由去年的52%提高到了58%,经济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加强。

今年,龙华区将着力做大做强一批重点产业,特别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健康,文化创意等四大产业;着力深化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创新资源进一步优化布局,安排创新扶持资金3亿元以上,产业扶持资金15亿,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着力精准施策,全面改善营商环境,出台一揽子招商引资及扶持计划,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帮助企业享受更好的金融政策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