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举办2018文明素养提升校园绘画比赛

编辑:杨维易2018-05-18 18: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比赛现场。

认真画出心中的文明福城。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5月18日下午,“薪火相传,让文明提升”2018福城街道校园绘画比赛在福苑学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升福城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让文明、艺术走进学校,进一步培养辖区青少年的艺术修养。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力,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文明行为、和谐社区、美好家园的形象用小小画笔展现出来。通过孩子们的巧手绘画,丰富想象,灵动的画面跃然纸上,形成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属于孩子们自己的五彩文明世界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出来。看着同伴们的作品,孩子们对文明传承更多了一份理解和认知。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观澜第二小学、大水坑小学、福苑学校、精英学校、新智学校以及博文学校的同学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观澜二小的邓琦和吕思妍两位同学斩获一等奖,大水坑小学邹宇珂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新智学校曾嘉敏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还有1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和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给孩子在学习书本知识之外的又一次心灵熏陶和启迪。此次活动以绘画之名,在孩子们心中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家长和身边人,逐步提升福城居民的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引领大家一起为构建“宜居宜业品质福城”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