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青少年开展户外环保微课堂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5-18 18: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360度全方位地了解污水处理的过程。

参观龙华二期污水处理厂。

详细解说每个机器发挥的作用。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每天看到清澈的水哗哗地从水龙头流出,流进了千家万户,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那在生活中产生的脏水又去哪了呢?5月17日下午,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大水坑小学、福苑学校和精英学校共30名青少年前往龙华二期污水处理厂开展户外环保微课堂活动,带领青少年360度全方位地了解污水处理的过程。

抵达污水处理厂之后,生活污水、生物处理混合样及处理后的污水三个水样本让学生视觉上产生了震撼,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污水处理的七个程序——粗格栅、细格栅、沉沙池、氧化池、二沉池、曝气池和消毒池,以及污水处理的化学原理和污水治理等相关的知识。

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对污水处理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实地参观,并详细解说每个机器发挥的作用。学生全程跟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并随手做起笔记,提出自己的疑问。从一开始闻到生活污水的恶臭,到污水的二级处理、过滤、消毒等,再看到清澈见底的水源流向观澜河,学生的心情也随之发生明显的变化,参观的学生们颇有感触:原来污水变成净水要经过这么多程序,净水真是来之不易。

据福城街道团工委表示,此次环保微课堂带领学生们走到户外,让课本中的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学生置身大自然的环境中,可以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感知外界事物,更加直接地学习环境保护,接下来会以“生态文明U站”为依托,组织形式多样的生态保护活动,带领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行”的发展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