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音乐再度沸腾老村 福城街道举办桔岭音乐之夜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5-21 08: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音乐村之夜乐队专场。

酣畅淋漓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沸腾起来。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5月18、19和20日,福城街道桔岭音乐村又传来激情澎湃的歌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桔岭音乐之夜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个激情、欢乐的周末。一周之前,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音乐无界 谣动福城”2018第二届深圳无界音乐艺术节在桔岭音乐村激情唱响,观众反响强烈。而上个周末,福城街道与音乐再次结缘,此次音乐村之夜活动分为乐队专场、民歌专场、综合文艺专场,辖区居民就在家门口尽享专业表演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感受着浓浓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

在5月18日的音乐村之夜乐队专场,福城街道邀请到邹锦龙、根据地乐队、赞兄弟乐队等乐队和音乐人为辖区居民带来精彩演出,呈现了一场美妙绝伦的音乐盛宴。根据地乐队组建于1999年,是深圳最老牌摇滚乐队,参加过10届深圳根据地摇滚音乐节及全国上百场音乐节,在不久前的无界音乐艺术节上,根据地乐队惊艳的演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音乐村之夜活动他们再一次来到现场,演绎了《我是客家人》《花房姑娘》等曲目,酣畅淋漓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全都沸腾起来,演出高潮之际,台下的观众纷纷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灯,跟着节奏摆动起来,现场热闹非凡。

而民歌专场和综合文艺专场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体验,19日的音乐专场邀请到众多民歌艺术家,为观众演绎了悦耳动听的经典民歌曲目,充满感染力的演唱和现场观众的积极互动把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20日的综合文艺专场则带来了精彩的歌唱、舞蹈、相声、杂技、京剧等节目,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其中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花纪俊带来的唢呐演奏《百鸟朝凤》让观众沉浸在活泼、粗犷的旋律之中,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百鸟朝凤》是中国民族器乐十大名曲之一,它以热闹欢快的曲调,描摹了百鸟和鸣之声,歌颂的是大自然的美景,充分发挥了唢呐擅模仿的特长。

据了解,今后每周周末,福城街道桔岭音乐村都会举办桔岭音乐之夜“崇德向善 品质福城”市民舞台等精彩的演出活动,让音乐艺术走进福城,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沉浸在浓厚艺术氛围中。未来,辖区居民可以逛逛古朴美丽的音乐村,放松身心,聆听美妙的音乐、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过一个浪漫的、写意的有音乐陪伴的周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