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博会观澜红木分会场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红木产区

编辑:杨维易2018-05-12 21: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开幕式。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家具发展高峰论坛。

第八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殷金虎)文化观澜,传承创新;一带一路,商贾云集。5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在万盛宇红木文化广场开幕。据了解,这是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连续举办的第六届盛会。

本届文博会观澜红木分会场主题为“新思路,新格局”,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办事处、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深圳市龙华区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万盛宇家具有限公司承办,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展商达300多家,预计参观和采购人数将超过40000人次。

据悉,今年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将推出多项系列活动,主要通过开幕式、中式家具研发基地建立启动仪式、中国深圳红木文化旅游采购节启动、红木艺术街诚信商户推选公告发布、第二届中国·观澜中式家具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红木行业技能人才培训战略合作签约、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家具发展高峰论坛、深圳市第八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等活动举办,探索解决红木产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道,实现深圳红木产业转型升级。

在开幕式随后举行的“以木结缘,共赢共进”——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家具发展高峰论坛是这次活动的亮点之一,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国内几十位知名专家、学者、红木原材料供应商、红木家具生产商到场交流,探讨红木家具的设计、标准化制作、创新与发展,原材料进口和红木家具成品出口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以期找到解决之道。

而当天下午举行的深圳市第八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则有30多家红木家具品牌企业携带50多件红木艺术精品参与竞拍,实现美与善的完美结合,实现红木产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平衡充分发展。

为了实现预期目标,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今年邀请了近百位来自东南亚、非洲、中东及美洲的国际客商及40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内客商,并组织300多家会员企业筹备了120多亿元的红木原材料、研发生产了53000多件红木家具新品,为产、供、销三方构建采购平台和文化交流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活动从5月1日起开始,一直延续到5月31日,各位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体验,感受观澜红木家具的魅力与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