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统民俗助力音乐节 福城桔岭社区举办包粽子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11 1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桔岭社区举办包粽子活动,以朴实的行动表达对打造桔岭音乐村行动的支持与喜悦之情。图为社区居民手工制作当地小吃。

5月10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岭老村举办“棕香飘,音乐欢,邻里共欢庆”包粽子活动,现场三十多名党员与辖区居民共包近500个粽子,将这些粽子和其他当地小吃一起免费送给桔岭音乐村的入驻音乐人和工作人员,以朴实的行动表达对桔岭老村整治行动、打造桔岭音乐村行动的支持与喜悦之情。

桔岭老村是福城街道的一个百年客家老村,期间问题不少。自2017年福城街道办事处成立以来,街道领导班子率领各职能部门,群策群力,再整治再升华,特别是借助举办2018年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的东风,强力开展桔岭音乐村及周边环境整治,让整个老村重新焕发活力,使得老村充满音乐和艺术氛围。此次桔岭音乐村举办无界音乐艺术节旨在打造一个全国最民俗、最原生态的音乐艺术节,促进这座百年老村华丽转身。

当地社区居民对此感到欢欣鼓舞。于是,一场以包粽子赠予音乐村的传统民俗活动就此拉开,浓郁棕香、艾香将原本就古风浓郁的客家小村渲染得更加风味十足。“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释放这样的信号,感谢街道对老村的强力整治,也表达对打造桔岭音乐村行动的支持,为社区发展带来良好契机。社区希望通过与音乐村联办文化活动,实现共享资源、共同发展、共同提高。”桔岭社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灿森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