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母亲节亲情帮教活动 戒毒人员感受亲情

编辑:彭桂红2018-05-11 11: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禁毒社工与戒毒人员家属进行交谈。

禁毒社工介绍社区戒毒(康复)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为坚定戒毒人员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信念,促进戒毒人员家庭对自我的接纳,落实“无缝接轨加强帮戒”的科学戒治模式,使戒毒人员和家人全面了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落实与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社区戒毒(康复)合作协议。5月8日下午,龙华街道办禁毒社工受邀到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开展“妈妈的吻,甜蜜的吻--母亲节亲情帮教活动”。

活动开始前,家属到达教室后,大屏幕布上循环播放学员生活照片,在这思念与等待学员进场中,龙华街道办禁毒社工与学员家属进行沟通,让他们了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功能和作用,特别社区康复、身份信息的管控解除、驾照注销后重考等问题。

活动中,乔警官播放的一首《爱的回归》引入主题,随后代表学员对家属提出三点要求:一、不求自己益处的付出,二、不轻易发怒,三、凡事宽容。爱是永不止息,希望家属对戒毒人员能多些包容和爱,真正从心里接受这些人。亲情是最好的强心针和催化剂,母爱和亲情能催促戒毒人员自我戒治、涅槃重生。“说句心里话”环节中,大屏幕播放着参加此次活动的强戒人员提前录制好的视频,一句句“妈妈,您辛苦,我错了”“妈妈,我爱您”“老婆,我想你”,我们可以看出戒毒人员的悔意和决心,戒毒不易,戒毒路很长,在戒毒路上,需要亲人更多的爱和宽容与支持,让戒毒人员有永不复吸的心。接下来禁毒社工对社区康复进行讲解,让戒毒人员和自己的亲人了解到出所后可以获得那些帮助,从而使自己更好的融入社会。

最后活动环节中“我给妈妈(老婆)捏捏背”,通过这个互动让戒毒人员弥补心里缺憾,让家属过上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母亲节。

本次活动共25名强戒人员代表、36名家属参加,让戒毒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家庭的包容和接纳,感受到社会的理解和宽容,并重新燃起对新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从根本上提升戒毒人员的思想认识,强化戒治决心,也让禁毒社工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子,也明白做好此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更好的为社戒社康人员服务,帮助他们更快的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融入社会找到了正确方法,也使禁毒社工更好的融入这个特殊群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