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将开展禁毒宣传“六进” 推进全民禁毒

编辑:彭桂红2018-05-11 11: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召开2018年度龙华街道禁毒工作会议。

各成员单位签订2018年度禁毒工作责任书。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韩志杰 唐华)5月7日下午,龙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江在街道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度龙华街道禁毒工作会议。街道组织部、宣传文化科、经济服务科、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资产和财务管理办、执法队、劳动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维稳及综治办、工会、团工委、妇联、司法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龙城派出所、油松派出所、龙华交警中队、龙华交通管理所、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所、龙华法庭、龙华邮政、社区工作站和辖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事处副主任、龙城派出所所长王建光传达学习了《龙华街道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深圳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挂点街道办事处督导帮扶禁毒工作制度(试行)》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维稳及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祝红杰通报了今年以来禁毒工作情况,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全面做好“禁毒重点关注地区”迎检工作;二是布置好“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要扎实开展6月份是禁毒宣传月活动,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场所等六进活动和社会面宣传活动;三是加大打击和执法力度。龙城、油松派出所进一步加大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力争各项打击指标再上新台阶,为“禁毒重点关注地区”6月份的预检和9月份的摘牌提供打击硬指标;四是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五是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期的吸毒人员的稳控工作。

郭江对各单位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其复杂性和长期性。二、抓好落实,建立机制,各单位指定责任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定人定岗定责,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三、加强督导,确保实效街道禁毒办要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应当及时向受检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及时上报街道。

最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郭江同志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禁毒工作责任书,并给8个警区、12所中小学校发放了禁毒相关物品,以便全面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