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高除害技能 龙华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业务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5-09 13: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升高、雨水增多,不少居民家里出现蚊虫滋扰,因蚊虫传播的登革热等疾病也将步入高发期。为提高全区消杀公司防虫除害技能,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昨日下午,龙华区城管局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题培训,科学化、规范化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各街道爱卫办工作人员及全区消杀公司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病媒生物防制专家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分别从“四害”的生活习性及危害、病媒生物种类分布、病媒生物防制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业务知识讲授,并对开展工作时需要相关单位配合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时,还结合鼠、蟑、蝇、蚊的灭除措施和方法、技术要点等内容及培训考核办法,对参训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

一名消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我们更深刻地了解蚊、蝇、蟑螂、老鼠等病媒生物的科学防制方式方法,对我们日常的消杀作业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区爱卫办指出,病媒生物防制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升全区消杀队伍的专业性,提高全区病媒生物防制水平。今年要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狠抓严管,打造健康卫生环境。

据悉,由于政府主要负责公共区域和城中村的蚊虫消杀,物业小区、工业园、学校等区域内的消杀由物业公司和学校自行管理,近期龙华区及街道爱卫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小区物业人员对蚊虫消杀缺乏了解,部分小区聘请的消杀公司仅在小区内洒洒药物走过场,并未从源头清理“四害”孳生地。接下来,区爱卫办将陆续组织物业小区、学校等各行业管理人员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业务培训,规范对消杀公司的作业管理,与政府公共区域消杀形成合力,全面做好全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