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篮球大梦想 福城组织开展青少年公益篮球培训

编辑:杨维易2018-05-08 20: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开课啦。

看我轻松上篮。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为关爱福城街道辖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丰富学校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5月5日上午,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的青少年公益篮球培训班在顶峰篮球俱乐部场馆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观澜二小、福苑学校、博文学校等六所福城辖区内的中小学校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过后,教练将学员按照年龄和水平高低分成4组,针对篮球的基本功、技战术配合、体能等项目做了专项的训练。其中蛙跳和跑步训练,锻炼了篮球队员的耐力。起蹲+接力跑的训练模式充分调动了每个训练队员的积极性和团结性,“保龄球”的训练模式更是令人眼前一亮,既锻炼了队员们的投球技术,又提高了队员们的集体协作能力。现场的小学员们表示,虽然一个上午的训练下来很累,但很开心,在球场上学会与队友协同合作的精神,应用到生活中也是如此。

据福城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此次的篮球培训班以篮球服务人的成长、服务社会发展为宗旨,以“篮球运动+素质教育+快乐成长”为指导思想,以养德促智,强身健体为培训核心,利用周末时间,让青少年走出房间远离电脑,为福城街道辖区青少年免费提供篮球基础培训,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专业篮球技术指导,培养青少年的拼搏和团队合作精神,合力打造福城街道青少年篮球训练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