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龙华赛区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07 14: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通过前期招募,全区有2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与,参赛队伍37支,参赛选手488名。


▲一支参赛队伍进行形象展示。

5月5日上午,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龙华赛区启动仪式在大浪市民公园举行,通过前期招募,龙华区有2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与,参赛队伍有37支,参赛选手488名。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活动邀请上一届优秀领队和优秀队员现场分享经验,专业健身教练带领队伍进行健身,并在大浪绿道进行4公里实地健走活动。

据研究,有效快速健走可以带来良好的健康效益,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便秘和肿瘤等慢性疾病有极大帮助,非常适合职业人群。2016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全国31个省份的209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近3万人开展第一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2017年,龙华区组织20支队伍298名队员首次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大奖赛,有58名队员获得满分,龙华区荣获团体全省第一名,被授予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荣誉称号。

今年,龙华区为推动此项工作开展,出台相应奖励措施,区级奖项设置6个团队奖、6个组织奖、25个优秀领队奖、340名个人奖、400名参与奖,奖金超过6万元,区级奖项与国家奖项可兼得,队员在争取区级奖励的同时也能争取获得国家级的奖励。

记者从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了解到,本次大赛分为热身赛和正式赛两个阶段,热身赛从4月11日到5月5日,正式赛从5月11日到8月18日,总共历时100天。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份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活动专门针对职业人群,制定了三个健康处方,即每天完成两个10分钟和一个15分钟的连续快速健走,要求健走频率达到每分钟100-150步。

健走竞赛的同时,龙华区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由各代表队灵活组织发起,具体包括实地健走、万步领队培养、征文大赛、发现健走场地、健康讲座、健康指标收集、健康知识答题、活动培训等,丰富活动内涵。(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伟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