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市容环境 观澜万余人齐动手清理卫生死角

编辑:彭桂红2018-05-07 13: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彭少杰 柯遵群)5月4日下午,观澜街道聚焦城中村普遍存在的作业标准低、环境卫生脏乱差、管理不到位等一系列市容环境薄弱环节,组织和发动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以"清理卫生死角"为主题的2018年第5次“龙华清洁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城中村市容环境品质,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当天,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宁礼来到桂香社区蚌岭老村检查薄弱城中村整治工作,并参加了清洁日活动。区人大副主任孟宪潞到牛湖石三小区开展调研工作,对城中村内存在环境卫生薄弱环节进行检查,查找所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街道及社区立即进行整改。观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各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社区股份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社工、义工、党员志愿者、企业人员和观澜商会工作人员分别在10个社区组织开展了清洁活动。

据统计,当天共组织和发动干部群众10211人,清理整治薄弱城中村12个,清理卫生死角4560处,清理垃圾18吨,填埋坑洼33处,清理积水322处,蚊虫孳生地520处,清理堆积物330处,商业街区2处、天桥通道5处,清洗果皮箱266个,垃圾桶280 个,开展劝导活动9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万份。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举一反三,继续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对街道辖区所有城中村进行全面排查,按照薄弱城中村的整治方法,"发现一批整治一批","整治一批巩固一批","规范一个带动一片",全面提升辖区城市品质和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