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5903名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5月4日开始

编辑:彭桂红2018-05-07 10: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8年龙华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于5月4日正式鸣锣开鼓。据悉,龙华区共有32所学校5903名学生参加体育中考,进行10个单元共5天的考试,考场实行全封闭,考试全程实施监控录像,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

当天上午,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龙华区体育中考考点新华中学,与技术监督工作人员逐一走访察看了跑步、仰卧起坐、引体向上、跳绳、篮球等多个考试项目的考场,向考务工作人员了解考试流程,亲切地关心慰问工作人员和备考考生,鼓励考生好好发挥,考出好成绩。

区体育中考工作组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带齐身份证和准考证方能参加考试,切勿遗忘。因近几日天气变化多端,同时也建议考生携带雨具,带好长裤、长袖上衣,做好保暖工作,预防感冒。

考试期间,考点配备了太阳伞和帐篷,提供了宽敞的遮阳避雨场所,还配备了必要的医疗急救设备,提供现场医疗服务,为考生平安顺利完成考试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考点工作人员、送考老师均须佩戴统一规格的工作证件,禁止所有考务人员在考试期间私自外出。龙华区考点也按要求设立了考试违纪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在开考前组织了考务培训会议和监考员培训会议,要求龙华区体育中考要实现安全无事故、考务无差错、考生无违纪,达到考生满意、家长满意和社会满意。全体考务人员要服从安排,严格遵守监考纪律;通力合作,树立为考生服务的意识;理解支持,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克服困难,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同时也要注意安全,保持身心健康。(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