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绘龙华蓝图 龙华各界青年代表为全区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彭桂红2018-05-07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5月4日,龙华区举办“青年同绘·龙华蓝图”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5月4日上午,龙华区举办“青年同绘·龙华蓝图”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领导苗宁礼、刘蕾、马里、李友华,与来自企业、机关、教育、医疗、公安、志愿服务等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们一道,围绕龙华经济、文化、科技、社会建设进行座谈。

会上,产业工人青年代表杨飞飞、教育系统青年代表江坚、国际青年代表克里斯蒂娜、企业青年代表沈树雄、青年志愿者代表徐驰、社区青年代表张建雄、机关青年代表马腾飞、医疗系统青年代表游月华等结合各自本职岗位和体会认识踊跃发言,积极为龙华“一城四区”建设和青年工作开展建言献策。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奉献青春力量。

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担任模具机械加工技术工程师的杨飞飞认为,龙华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政策是非常有优势的,但是仍然存在提升的空间。他建议龙华区在产业工人转型升级方面进一步扶志、扶技、扶资。来自教育系统的江坚更关注龙华青年教师队伍的发展。他表示,龙华区成立,龙华教育人踏实肯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传承了下来,未来,龙华教育的青年们也将继续发扬光大。来自乌克兰的克里斯蒂娜住在龙华、工作在龙华,在龙华一家企业负责外籍人才招聘。讲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她表示,中文是最难学的语言,可是全世界都在学习。希望在龙华区创建更多语言交流中心,为外籍人士与中国人民提供更多交流机会,比如在图书馆开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在听取各位青年代表的发言后,余新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辖区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各界青年代表在工作实际中彰显的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默默奉献的优良品质,鼓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德,做道德高尚的践行者、修养模范的践行者、甘于奉献的践行者,为城市建设和国家建设努力奋斗。(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谢冰 董思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