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总投资超亿元技改项目区级资助最高达2000万元

编辑:彭桂红2018-05-04 10: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区经济促进局举办了市、区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计划政策宣贯会,全区16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会上,企业代表们纷纷咨询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今年初,深圳新出台《关于实施技术改造倍增计划扩大工业有效投资的行动方案(2017-2020年)》。深圳将实施技术改造“倍增计划”,推动工业投资上规模、优结构、增效能,并提出到2020年末,全市工业技改投资规模达到600亿元,工业投资规模达到1200亿元以上,累计实施“机器换人”企业超过600家,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100个,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到25万元/人。

龙华区去年9月份就已出台了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计划,包括企业技术改造政策扶持、企业技术中心资助政策、工业设计中心资助政策、企业信息化资助政策等等。本次宣贯会,区经济促进局邀请了市经贸信息委技术创新处副处长田雨弘为企业解读市级技术改造倍增计划政策,该局贸易工业科负责人刘仁娜为企业解读龙华区企业技术改造、企业技术中心、贷款贴息三项政策。

据了解,龙华区的制造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可向市经贸信息委申请资金扶持,单个企业年度资助最高可达1000万元。同一项目也可申请区级技术改造资金支持,对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亿元的项目,最高可获2000万元资助;对技术改造投资总额1亿元以下的项目,最高可获500万元资助。

区经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并大力开展宣贯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争当质量发展尖兵的具体行动。这些政策将进一步支持全区企业加大制造业投资,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推动企业“机器换人”,鼓励企业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龙华新闻记者宋彪通讯员熊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