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安全“体检”!区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04 10: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获悉,连日来,区住建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对全区在建受监建筑工地、燃气站点以及物业小区进行安全“体检”。

“五一”前夕,区住建局开展第二季度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20人次。据了解,本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由局、站领导带队,四名建筑安全专家同行,重点检查了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防高坠、临时用电、扬尘整治、施工围挡、文明施工等内容,共检查在建工地78项次,签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1份、《责令停工通知书》10份。

燃气行业监管方面,区住建局加强燃气安全检查力度,对站点的钢瓶、电气线路、消防灭火器材、浓度报警器、入户安检情况进行检查。近期共出动人员22人次,检查瓶装燃气站点25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处,现场已下发《燃气管理现场检查意书》要求其限期整改。物业管理方面,区住建局共检查了13个物业小区,发现隐患点55个,下发整改通知书总计6份。(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