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爱护环境卫生!观湖义工参与世界地球日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03 16: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义工参与地球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学文)4月22日,观湖义工通过清洁家园为主题的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积极参与世界地球日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是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观湖义工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

进一步净化市容卫生,美化街容街貌,维护市民良好出行秩序,切实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当天上午9:30,观湖街道组织义工开展以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清洁家园为主题的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一组义工在世纪广场集结,手持垃圾钳、扫帚等工具,对广场周边绿化带、花坛、树池里的砖块、垃圾等杂物进行进行认真的清理。沿线商铺的店主看到义工们冒着炎炎烈日清洁市容环境,都自觉的将各自门前的卫生打扫干净,并为热心的义工们竖起大拇指点赞。另一组义工则专注规范摆放影响行人通行、堵塞消防通道的共享单车,并整齐有序的的摆放到划线停放区域。当天共规范共享单车停放30辆,给市民打造了一个良好出行环境和市容环境。

“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大家也可以多去户外骑车、健步走等,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也降低了能耗。”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围绕“地球日”行动进行交流,纷纷表示以后要爱护环境卫生,倡导绿色出行,爱护地球从我做起。

观湖义工将共享单车整齐有序摆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