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每周末上街清洁 民治樟坑社区成立环保志愿者服务队

编辑:彭桂红2018-05-03 16: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北站是龙华区乃至深圳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是许多旅客走进深圳的第一站,北站广场也是民治辖区及周边市民周末休闲好去处,每逢周末,广场上都有不少市民前来放松娱乐,或唱歌跳舞,或赏花摄影,或悠闲聚餐……因此也会产生垃圾,影响北站形象。为擦亮北站名片,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行走在广场上,拾捡起“碍眼”垃圾。近日,这支服务队更是扩大服务范围,除了北站广场,还穿行在社区大街小巷中。

为市民营造干净美丽环境,用行动倡导文明家园理念,记者了解到,这支服务队在3月25日开展了首场“拾走北站”活动,18名志愿者里有大人,也有小孩,大家积极配合,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清理了满满10袋垃圾。现场,不少市民为他们的行动点赞,还有人向志愿者询问报名方式,表示想加入到行动中来。随着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队的人员不断增加,目前已经有30多名志愿者。为了带动更多居民参与行动,深入宣传“文明家园 人人有责”理念,“拾走北站”活动升级为“樟坑志愿行”,将常态化开展,服务范围实现樟坑辖区全覆盖。

樟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表示,无论“拾走北站”还是“樟坑志愿行”活动,目的都是通过环保志愿者实际行动倡导保护环境、热爱家园的理念,让辖区居民提升环保意识、家园意识,促进和谐、美丽社区建设。“该活动的意义不在于‘拾走’,而在于用这些‘拾’的身影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志愿者叶小姐说出了服务队成员的心声。

除每周末常态化开展“樟坑志愿行”活动外,樟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民治环保骑行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环保理念,同时也号召更多年青的居民朋友加入到环保志愿队伍中。(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