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维护辖区水库水体洁净 福城从治理污染源头抓起

编辑:杨维易2018-05-02 18: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4月26日至5月2日,福城街道执法队从治理污染源头抓起,对茜坑水库周边茜坑老村非法养殖、乱搭建进行排查,现场查证乱搭建铁皮棚37宗、非法养殖禽类共计200多只。

福城街道茜坑老村距茜坑水库直线距离不到200米,非法养殖禽类过程中所产生的禽类粪便和病菌经过渗透,会给茜坑水库的水体造成最直接的污染,而少数居民和租住户并未意识到污染问题的严重性。

执法队员在统一安排部署下,深入茜坑老村逐一排查,对非法养殖禽类和养殖用乱搭建铁皮棚进行登记,现场耐心地向当事人强调清水源附近非法养殖对茜坑水库水体的严重危害,并对当事人进行普法教育,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对非法养殖禽类进行自行清理。

连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持续对非法养殖禽类并严重影响市容面貌的37处乱搭建铁皮棚开展拆除工作,确保从源头切断污染,还茜坑水库“青山绿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