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先锋易站“最美家书朗诵会”受居民热捧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15: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闫李军)4月20日晚,"最美家书朗诵会"点亮了观澜桂花新村,深情的朗诵、温暖的家书、动人的阅读,党员和居民们齐声朗诵了诸葛亮的《诫子书》,来自社区的20多名党员和居民参加了朗诵会。这是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联合观澜志愿者党支部、桥头小区党支部、桂花新村党支部开展的"社区居民有约晚8点"的特色活动之一。

《诫子书》是三国时期政治家诸葛亮临终前写给他儿子诸葛瞻的一封家书。从文中可以看作出诸葛亮是一位品格高洁、才学渊博的父亲,对儿子的殷殷教诲与无限期望尽在此书中。全文通过智慧理性、简练谨严的文字,将普天下为人父者的爱子之情表达得非常深切,成为后世历代学子修身立志的名篇。

诸葛亮告诫后人,学习必须专心致志,增长才干必须刻苦学习。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明确志向就不能在学习上获得成就,年华易逝,意志随着岁月消磨,最后就像枯枝败叶那样,到那时悲伤叹息,还有什么用呢 !

来自桥头小区党支部的党员石淑华带头朗诵了诸葛亮的《戒子训》。石淑华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可以带动整个小区的学习氛围,进而促进小区的和谐建设。”

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吟咏传世佳作,分享温暖家书,传递醇美情感,一切从阅读中来,到阅读中去,以文化之声唤醒观澜古城的文艺情怀。

据悉,观澜先锋易站成立于2015年12月,主要是通过微服务将服务触角伸向千家万户,今年以来,观澜先锋易站策划的特色活动“观澜好人爱心晚餐”、“英语小课堂”“爱上美术爱上你”、“我为社区居民做一件好事”等活动,深受居民喜爱,居民们感慨,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喜欢,这样的微服务我们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