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二届"龙华之星"双创大赛启动 海外游学机会等你拿

编辑:胡安坤2018-04-23 20: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018年第二届“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第一届获奖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4月23日,2018年第二届“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龙华银星集团举办。本次活动包含“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创投天使汇”孵化器揭牌仪式、京东云无界零售产业基地开业、京东大学“游学京东”合作机构授牌仪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双创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创投天使汇内部孵化器创客授牌这六个重要环节。

记者了解到,2018年“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龙华区科创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由启亿资本、博实永道、银星集团,赛格创业汇、深圳市投资商会、硅谷RAVV、加拿大圣劳伦斯、国际创新(深圳中心)多丽产业园等联合承办。即日起,第二届“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的大门再次为各行各业的有志创业者开启。这不仅仅是一场创业者的比赛,更是一条让项目快速落地的快车道。

对此,该赛事计划通过树立创业青年榜样,传播其创业事迹,弘扬其创新精神,激发青年创业意识,鼓励青年投身创业实践,最终打造的一个科技、产业与资本的对接平台。

近年来,龙华区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宜创宜业的城市新环境,全区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龙华之星大赛”旨在倡导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社会对创新创业的关注,引导更多科技人员到龙华创业,促进并完善、实施鼓励技术创业政策,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环境改善,引导创业人才、创新项目向龙华集聚并形成区域创新效应;促进风险投资与创业企业对接,重点培育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创业企业,加快龙华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型城区建设。同时通过赛事,也进一步展现龙华区政府在支持创新创业领域的行动,吸引更多企业和资金来龙华落地和投资。

据悉,本次大赛的前三名均可获得价值10万的海外游学机会,第一名将获得最高5万元的现金奖励和免半年租金入驻孵化器的优惠。大赛前六的优秀项目将获得龙华区政府科技扶持优惠政策的配套资助,前20强可获得创业导师商业模式面对面辅导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