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绝隐患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打通32条“生命”通道

编辑:彭桂红2018-04-23 13: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杜绝各类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4月19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联合观澜派出所、桂澜居民党支部、居委会、桂澜物业公司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对桂澜新村巷道的堆积物进行了大规模的清理。

行动之前,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桂澜片区挨家挨户地做劝导清理告知提示工作,给予居民一周的缓冲期,提示居民先期自行清理,确定清理时间后提前三天再次进行温馨提示。4月19日14时,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和观澜派出所准时到位开展清理工作,从赤花路第一个巷道开始按顺序清理。行动当天,新澜社区出动人员70人次、车辆9台,清理各类杂物100余件共计10卡车,打通巷道32条。北街巷道内的堆积物清理完毕,巷道变得整洁畅通,周边居民竖起拇指点赞。

今后,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将定期对背街巷道堆积物进行清理,形成长效管理,消除火灾隐患。通过此次大清理行动,也让新澜居民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维护消防通道畅通的意识。(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建新)

相关新闻